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部署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4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2月12日,光明区教育局召开义务学段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网上开学的最新要求。光明中学、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光明小学、马田小学等5所学校就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强调,线上教学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所采取的措施,也是利用教育信息化改变教学方式、转变学习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的一种积极尝试。各学校要做到“十个落实”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学目标要落实,工作机制要落实,学校主责要落实,立德树人要落实,科学排课要落实,教学改革要落实,课程资源要落实,教师备课要落实,学生组织要落实,技术保障要落实。扎实开展线上教学,不折腾,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开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实实在在的线上教育,把“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实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