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推出企业客户端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06

玉塘街道推出企业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传奇 王云艳)为全力帮助和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玉塘街道推出企业客户端,开发企业复产复工申报系统,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好更快地复工生产。截至2月14日18:00,在玉塘安监系统提出复工且由街道负责的企业有1620家,提交资料齐全的有的737家,线上审批通过478家,现场核查通过261家。

玉塘街道现有工商贸企业2259家,需要街道受理备案的近1934家,为提高办理效率,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玉塘街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开发企业复产复工申报系统,及时推出上线,引导企业开展复工申报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对辖区企业经济的影响。

据了解,企业只需要通过手机或电脑打开玉塘街道安监管理系统,登陆企业客户端,认领自己的企业,查收《防疫复工事项通知》,并根据通知准备企业复工申请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材料,打印签字盖章后,把签字盖章的所有文件,选择扫描上传到企业后台,即可线上申请备案。街道安监部门通过审核后,即会以微信推送的形式,通知企业“备案成功”,再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无误后,即可复工生产。

工作人员在核查企业复工资料。

玉塘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运用客户端进行申报,减少了人员的流动性,也方便了企业备案。街道安监办还组建微信群,专人负责答复企业各类问题,组建复工核查指导组,帮助企业完善落实疫情防控“五到位”。企业在申报过程中,若存在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详细指导,直至申报成功。

该街道企业复产复工申报系统的推出,既改善了企业来回奔跑递交纸质材料浪费时间的状况,也减少了街道安监人员前去企业现场复核的时间。同时,由于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审批,安监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处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不少企业反馈,复产复工申报系统的使用,提高了审批效率,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两天就可以实现现场复核,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接触,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