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暖心!玉塘街道防疫网格员变身“理发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20

欧阳龙(左一)在给社区网格员理发。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欧阳,我先理,我下午还要去给刚返深的租户送居民出入证。”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的一间办公室,一个手拿理发器,身穿网格制服的“理发师”正在给一名网格员理发。他专注的眼神,娴熟的动作,不到一会儿功夫,网格员蓬乱的头发就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了,人也精神了许多。这位“理发师”不是别人,正是玉律社区网格管理站网格员欧阳龙。

据悉,玉律社区网格员春节期间就开始连续奋战抗击疫情,很多同志都没有时间理发,将头发剪短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但所有理发营业场所为响应防疫工作都已关门,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件难事,导致不少男同志早已经“蓬头垢面”。了解到大家的难处,为解决实际问题,网格员欧阳龙主动担任“临时理发师”。

“我希望用自己学过的一技之长为防控一线的战友理发,让他们更有精神。”这些天,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欧阳龙,看着同事的头发凌乱,心里就盘算着这事,“自己有手艺,家里也有工具,那就腾出自己的下班休息时间帮助他们打理打理头发吧”。

为确保安全,“临时理发店”也严格做好消毒防护措施,除了欧阳龙自己做好防护外,被理发的网格员同样也要严格做到防护。“一个一个理,没轮到的决不允许出现在现场。这也是为大家安全着想。”欧阳龙说,大家都很累,理发时,他们有人累得一下就坐着睡着了。这种辛苦作为同样要上一线的欧阳龙来说,深有体会,但同事们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激励感染着他,深信再坚持一下,就会赢来胜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