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暖心救助流浪人员消除疫情防控盲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36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巡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宏博 余勇 张琬琦)“您好,请问是哪里人?身体有没有不舒服?”2月13日下午,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塘家社区4号桥洞下有一名男子躺在里面,巡查小组立即上前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据了解,该名流浪人员因在疫情期间无法购买车票返乡只能留宿于桥洞下,巡查小组劝导其前往市救助站,并提供100元临时救助金,赠送了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品。近日,凤凰街道针对辖区出现的流浪人员等特殊群体,及时进行妥善救助,防止流浪人员成为流动病源。防疫期间,凤凰街道共救助流浪人员10人,发放临时救助金890元、一次性医用口罩23个、方便面30桶、矿泉水30瓶,为流浪人员提供了必要的防疫及生活物资保障。

凤凰街道由社会事务办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加强对流浪人员的疫情管控工作。对发现的流浪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及时关心关爱流浪人员,对流浪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教育,避免流浪人员成为防疫工作的盲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