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三个强化”做到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两不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41

凤凰街道“三防”办工作人员在检查排水井盖。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2月13日,深圳市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凤凰街道做出紧急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紧急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两不误,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及时有效防御强降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凤凰街道采取了“三个强化”的措施,一是强化雨情的预测通报工作。在收到气象信息后,第一时间在街道工作群通报降雨预测,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掌握天气信息安排相关工作做好保障。二是强化重点区域巡查。针对易涝点、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交通主干道、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及疫情防控点开展重点巡查,并采取相关防范措施,做好人员防护和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道路无积水,保障降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强化强降雨期间防疫宣传引导。采取“街道+社区+第三方巡查机构”三方联动的方式,加强在建工地、危险边坡、易涝点等区域防疫宣传,累计巡查重点区域场所225次,设立警示牌25块,发放强降雨期间疫情防御工作安全手册200余份,粘贴防疫安全告示340张。

凤凰街道“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持续加强值守,做好强降雨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