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巾帼网格花” 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56

翁小霞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刘阿姨,家里还缺什么呀?”“郑先生,蔬菜放在家门口了哦。”2月14日,合水口社区出租屋内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隔门对话。门外是合水口社区的网格员翁小霞,门内是居家隔离住户。

防疫一线的每一天,翁小霞都一日三次按时将社区采购回来的物品,按需送到住户家门口。提供送菜服务只是翁小霞工作的一小部分,她还要逐栋逐层逐户开展人员信息走访登记,协助排查疫区来深人员,上门测量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下班回到家还要对白天没联系上的住户进行电话回访。“肯定累,有时候一天下来,脑袋都在嗡嗡作响。但是疫情当前,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翁小霞说。

据了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184名“巾帼英雄”们一个也没有缺席,她们坚守防疫一线,用柔弱的双臂为群众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撑起马田网格的半边天。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