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爱心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捐赠物资共抗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2:03

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李灵清)新冠肺炎疫情在给社会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激发了全社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所谓全民抗疫,一方面可以理解为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而在更深刻的层面,则是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以及各阶层履行社会责任的凸显。对于企业而言,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投身重大社会危机的应对,是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形象的必然要求。自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同心抗疫,深刻体现了光明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

累计减租超426万 光明区业主为租户减轻负担

截至2月10日,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辖区各街道的倡议下,光明区累计已有超过6家业主(房东)响应号召,为租户减免租金共计超过426万元,掀起了一波减租小高潮。

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是辖区第一家带头免租的商贸企业,共减免租金约65万元,捐助物资约20万元;宏发投资集团运营的“光明区商超名片”大仟里购物中心初一至初七为198家商户减免一半租金,减免金额逾200万元。公明天虹对295个供应商减免金额51万元;百佳华商场(公明店)初一至初七为85家品牌商户减免一半租金,减免金额达到50万元;深圳市中博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免除旗下运营的中博美食广场各商户2020年2月份租金,金额达6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会全力以赴,后续我们还有第二次的减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响应政府号召。”正如百佳华商场负责人所说,光明区的各业主、房东朋友们正积极用实际行动为光明各类经营主体及租户减轻负担。

16家爱心企业捐赠一百余万元 助力一线共抗疫情

2月13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总商会捐赠防控物资交接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副区长张宗平参加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深圳市光明区总商会向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20万件,定向用于光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配至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

截至2月10日,光明区总商会共募集专项资金108.3万元,共16个会员企业及个人捐赠了专项资金。同时,区总商会会员企业积极提供防护物资购买渠道,在全体会员的全力协助下,区总商会将筹措的专项资金转化为防护物资一批,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20万件。

光明区知名内衣企业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丽晶维珍妮)正是16个会员企业中的一员。该企业负责人通过网络媒体了解到,武汉疫区的女性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甚至没有时间清洗换洗衣物的情况后。经与公司讨论,决定尽最大努力向前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

2月10日,丽晶维珍妮定点向武汉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捐赠女士内衣10000套,同时向光明区慈善会捐赠30万元,向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捐款2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新鲜水果。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为战疫一线人员赠送5700斤鲜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第一时间响应,于1月23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全员迅速落实,遏制疫情扩散,确保游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还为光明区各单位奋战在一线的 “战士”们送去5700斤新鲜水果,感谢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与付出。

“战疫前方的安全来自每一位战士的坚守,水果并不贵重,但我们能送上的是一份温暖,一份心情,就是想要给他们增添一点力量。”据欢乐田园工作人员介绍,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党支部持续行动,确保送水果全流程无污染,严格做好消毒。

截止2月11日,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已为中山七院、光明区防疫中心、光明区文体局、光明区工信局、光明区国资局、新湖街道、新湖派出所、光明街道、光明派出所、宝田医院、光明交警大队等送出380箱共计5700斤鲜果,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温暖、添能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