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防疫与生产并进 光明区全力保障辖区企业顺利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2:04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在抗击疫情前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连日来,光明区各企业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陆续复工,政企携手,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保障经济稳定运行。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利谱)是光明区50强工业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偏光片、保护膜、太阳膜的生产销售,光电材料的研发与销售等。面对疫情,三利谱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动员下,三利谱向湖北省捐款100万元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2月5日,三利谱又向光明区捐赠防护服15套,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光明企业力量。

2月5日开始,三利谱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对企业防控机制、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内部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与排查。2月12日,三利谱正式复工,企业497名员工已有150人到岗上班,复工人员主要是生产部门员工与防疫工作人员。三利谱下属子公司深圳市三利谱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与母公司位于同一个工业园内,为生产裁切后工序,2月14日起,员工将陆续返岗作业。

据三利谱员工介绍,该公司于1月25日开始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始组织湖北返深人员、与疫区接触人员隔离观察。目前厂区内共有28名隔离人员,2月10日已全部解除隔离;厂区外共62人居家隔离,2月13日已解除隔离60人,所有在岗员工每日测温都正常。同时,三利谱及时组织成立了应急防疫工作小组,根据应急预案启动了公司一级防疫响应措施,并自制抗击疫情防疫手册,引导员工做好各项防护,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三利谱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生产的是节前的订单以及现在京东方、天马等客户的订单,产品是此次疫情防控物资测温仪的部件——偏光片,目前光明设有生产线一条,按目前复工情况,产能约达57%,等员工到岗后能够快速恢复产能。”

记者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共批准151家企业复工。而企业的迅速复工,恢复生产,来源于强有力的政策支持。2月7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共16条,内容包括减免物业租金、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延期缴纳和减免税款等。2月2月9日晚,光明区正式发布《深圳市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15条措施从减免物业租金费用、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大力推动稳岗就业等企业关心的问题给予政策支撑。市、区两级政府的一条条“硬核”政策,向市场传递了强烈信号:政府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