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市政中心爱卫消杀组组长梁德华:
不喊苦不喊累 8个社区连轴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15:58

梁德华(左)和同事一起进行消杀作业。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待会还有几个地方要重点去消杀一下,大家稍微迟点儿回家吧!”2月14日下午,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马田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爱卫消杀组的成员们,接到组长梁德华的“指令”。

梁德华是马田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爱卫消杀组的组长。从大年初二他被提前“召回”工作岗位后,便一直在“消杀”督导岗位上没离开过。据了解,他所在的消杀组原本有5名成员,每人分别负责1至2个社区的消杀工作。疫情发生后,5名组员全部抽去各围合卡口支援值守检测工作,剩下他独自一人挑起了街道8个社区的消杀督导事务。

梁德华处理文字工作。

事实上,除去消杀“督导员”的身份,梁德华还时常需要兼顾部门内部的一些文字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的城中村、汽车站、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每天都必须要保证消杀两次以上。因此,督导检查的工作量非常繁重。“关键时候,我不能跟组织讲任何条件!”作为一名有15年消杀工作经验的普通党员,梁德华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每天早上到单位准备好资料并且和同事做好对接后,他就立刻前往街道的八个社区开展工作,检查每个消杀点是否消毒到位,与有关部门协调工作,带队对一些可能滋生病菌的重点区域加强消杀频次,一刻也不敢耽误。“消杀工作说不上复杂,却不能有一丝松懈,从每一点、每一处到每一片都要做到位。走一圈发现问题,再走一圈整改问题,再走一圈确保整改完毕,消杀作业才有意义。”梁德华说道。工作中,他还经常会陪同消杀作业人员一起做消杀,在过程中传授他们一些“工作秘籍”,指导他们又好又快完成消杀任务。

目前,梁德华已开展消杀督查500多次。“上门给居民家做一次全面的消毒,也许能缓解部分居民的焦虑情绪。”随着疫情防护措施的不断升级,消杀作业频次也大幅上升,部分居民难免会产生恐慌和焦虑心理。对此,梁德华和他的小组结合业务实际,准备通过免费上门给居民住处消毒的方式来缓解居民的焦虑和恐慌。目前他们已主动对接好社区,计划给辖区20户困难群众的住处义务做一次全面的消毒和消杀,让他们安心继续“宅”在家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