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精细指导服务 光明街道首批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琦)汹涌疫情形势下,光明街道按照复工指引对企业采取了精细的指导服务。2月14日,经过光明街道防疫指挥部的审批,首批企业复工。

企业要开工,前提是企业负责人真正扛起主体责任,对于防疫采取充分措施。记者随检查组来到复工企业之一——坂崎雕刻磨具(深圳)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之所以能够成为首批开工企业之一,一方面是因为相关申请材料较为齐全,防疫准备工作到位。另外它还是一家为口罩生产相关模具的上游企业,尽快复工对于防疫工作有正向促进作用,所以复工之前,检查组曾多次来到该家企业,对复工进行指导,细致说明要准备的材料,提供宣传物料等资源,帮助企业尽早复工。

坂崎雕刻磨具有限公司位于光明街道白花社区星光华产业园,该司员工共计84人,目前现有20人提前返工,记者随核查组来到企业,企业入口处摆放了酒精、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水等各类物资,返工的20人的姓名、电话等相关材料在公司入口处张贴,并且提交给园区管理人员,便于园区管理人员核查后放人出入。整体把控较为严格。记者看到所有员工都佩戴了公司发放的口罩,公司内张贴的预防管理办法对于员工上班准备、入场路径、用餐管理等做了详细规定,例如要求员工错峰用餐,在用餐区域进行定期消毒等等。墙上还贴有消毒记录、洗手方法等提示海报。

防疫靠大家,宣传不可少。核查组给企业送来不少海报,便于企业进行宣传,另外要求企业进行加强员工防疫教育工作,要将公司防疫措施、防疫相关知识等递到每一个员工手中、心中。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各企业有序复工,光明街道持续加强对企业复工的指导与服务。一是各工作组多次到企业,宣讲相关政策,督促企业尽快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这“五个到位”,完善制度措施,制作应急预案;二是加强服务,提供一些物资购买的渠道信息,提供防疫宣传物料,协助建立隔离宿舍等等,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