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防疫战十大关爱行动进行时:以爱编织防疫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1:29

光明街道“V爱之家”。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琦)疫情不仅带来健康风险,还带来恐慌等负面情绪,病毒只感染极小部分人,但是负面情绪却给所有人的生活蒙上阴影。好心情提升免疫力,为引导群众积极合理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光明区光明街道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以“V爱之家”“逆行者安心屋”为主阵地,推出了十大关爱行动。

组织贴身关爱、确诊精准关爱、居家精心关爱、逆行贴心关爱、家庭延伸关爱、务工守望关爱、企业精细关爱、上门便民服务、线上无限关爱、热线暖心关爱这十大关爱行动覆盖所有人群,精准实施关爱,以爱编织出防疫战中最牢固的防护网。

确诊精准关爱:爱心以确诊病人为中心集中传递

就像石子投入湖面,激起一阵涟漪,以确诊患者为中心会形成这样一个压力涟漪,家属的担心与恐慌情绪,邻居被隔离的不满与担忧情绪,都急需心理咨询师的关怀纾解。

光明街道按照“一人一队伍”要求建立关爱小分队,增强社会支持网络,持续引导确诊患者接纳当前处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另外对家属开展心理关爱支援行动,由资深心理专家通过线上互动,减轻患者家属心理负担。近日心理咨询师主动给光明街道的病人家属拨打电话,病人家属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解除隔离,核酸检测也是阴性的,心理不存在太大的压力,而且确诊的妈妈已经快痊愈了,全家人的状态都还挺好的,感谢光明街道的关心。

爱心以确诊病人为中心集中传递。

“各位居民朋友,因疫情居家,可以做什么有趣又有意义的事?为了缓解群里各位居民朋友因疫情出现的情绪,光明街道V爱之家推出‘人生小故事,领悟大道理’线上活动,分享你的成长小故事,窝在家里的生活百态,一起促成长,只要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丰富奖品....”近日,光明街道传麒山平安隔离观察群的一份活动公告,吸引了群内居民的广泛参与,原来这是光明街道心理社工专门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精心策划的互动活动。除了策划互动性强的小活动,心理社工、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在各微信群成为活跃的爱心发射手,开心制造师,在居民微信群、QQ群、热线等定期推送相关心理防护常识,帮助大家纾解压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