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防疫战十大关爱行动进行时:以爱编织防疫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1:29

关心穿越线路温暖你。

热线暖心关爱:关心穿越线路温暖你

光明街道V爱之家自2020年1月31日起开通24小时心理关爱热线及在线心理辅导平台,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热线电话:18312564474)。街道共派驻4名专职心理咨询师、5名心理社工,提供在线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减压、疫情应对等心理服务,守护群众心理健康。

心理咨询师赵老师表示,一些家庭矛盾可能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疫情让家庭成员相处更紧密,所以有一些矛盾会更明显的暴露。但是疫情带来的也是沟通的机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可以塑造更加和谐的家庭氛围。他曾接到一个孩子打来的这样一通电话,疫情期间,小Q由于与母亲相处时间增多,日常相处中的摩擦越来越多,小Q主动求助,表示自己在家特别压抑,在家里似乎做什么都不对,自己感觉受够了,很想离家出走,离开了,自己就解脱了。疫情形势下,离家出走的青少年可能面临很大风险,赵老师耐心劝解。经过他的共情、澄清以及专业角度的建议后,来访者表示很被理解和支持,心情平和了很多。现在疫情形势下,家庭相处的时间更多了,而且不能出门,必须直面矛盾,这其实也是一个加强沟通,建立和谐关系的时机。

自开通以来,光明街道V爱之家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已向超过1000名以上居民群众推送心理健康宣传知识、心理服务宣传等信息,接热线及疫情咨询超过10人次,其中疫情相关咨询为7人次,开展线上心理咨询4小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