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战疫深圳人丨玉律物管员郑细林:身在一线抗疫,心系湖北亲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1:49

郑细林指引居民有序通行防疫卡口。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毅桦 周仕培)在玉律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我们能常常看到这样一个“红色”身影。在上下班高峰时,卡口排队等待检测的居民多了,郑细林立马打开大喇叭高声呼喊:“请排队过卡口的居民自觉按照白线间距拉开距离有序过卡。”

“喂,值班室么?我看玉律公园有人聚在一起聊天打牌了。”接到群众打来的举报电话,郑细林立马坐着社区电瓶车赶往现场,认真耐心劝解居民散开,不要开展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出行,降低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哦,4号岗亭酒精用完了是吧?嗯,智能手环也没有电了。好,我马上送过去。”接完电话,郑细林又匆匆赶往另一处地方......

自疫情战斗号角吹响后,郑细林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全天候待岗候命。他白天在值班室值守,晚上一直开机待命,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二十二天了,但他从不喊苦喊累,一直全力负责各个防疫出入卡口的沟通协调,及时为卡口工作人员运送防护用品,确保防疫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不断档、不掉队。当出现疫情防控紧急任务时,郑细林还会主动要求充当机动队伍,冲到疫情防疫第一线上奋战。

“其实这算不了什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都是这样干,我也不例外。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的职责本分所在。”郑细林很轻松地说道。可是,当话题谈到家人时,这个肯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大老爷们儿沉默了。据悉,郑细林的老家在湖北省黄冈市,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受疫情影响,他和兄长都不能返回老家照顾年过花甲的母亲。疫情期间,其母亲独居在老家村子里,日常起居饮食靠村委会和村民照料。而且母亲还患有高血压病,郑细林对此忧心忡忡,只能更加投入抗疫工作,寄望疫情早日过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