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党员团员志愿者筑牢防疫“红色保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2:21

党员志愿者在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金雨彤)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光明街道500余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联防防控志愿服务队中,为群众提供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以党员志愿者为首冲在战疫最前线,在居民与疫情之间筑造最坚实的“红色保护墙”。

党员抗疫,勇当“逆行者”先锋

光明街道 “红小二”志愿服务队扛起重担,勇当先锋,高举党旗抵抗疫情。东周社区的黄斯杨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自参与疫情阻击战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前期,黄斯杨主要负责建立好湖北返深人员数据台账,他为了保证数据准确详实,一遍又一遍地核对数据,常常下班的时候都已经到了凌晨。当社区工作人员陆续上岗后,黄斯杨又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6人工作”小组,前往隔离人员家中,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以及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积极协调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需求,还给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

黄斯杨(右一)在为居家隔离居民处理生活垃圾。

面对疫情,刘植清也毫不退缩,他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个关键时候我更应该主动站出来,为人民打好这场战役!”。刘植清在社区宣传组,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资料,提醒居民聚众活动的危险性,加强居民的自我卫生习惯。

青春战疫,团干青年冲锋陷阵

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在这场战役中也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光明街道,各级团委书记、团干部、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的各种工作中,他们有的下企业核查信息,有的下防疫一线工作,还有的带领着社区的青年团员守好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作为一名“90后”的团委书记,碧眼社区郭泽波也是其中的一员。郭泽波主要负责社区村口卡点组的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一天要接上百个电话。

团干青年志愿者在防疫卡口给居民测量体温。

“波哥,这里又有居民不配合检查,强行冲卡啦。”“好的,想办法拦住他,我马上来处理。”这是每天工作最普通不过的对话了,每次遇到拒不配合检查的居民,郭泽波总是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处理,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耐心地跟居民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只为守好社区的第一道防线。

在他的影响下,社区的团干青年积极响应工作,团委委员陈凯成每天负责给每个卡点配送物资,受近日下雨、寒冷天气影响,他往返于每个卡点给一线人员配送雨衣、雨鞋、热水壶、大衣等物资,晚上12点后还给每个卡点人员送上宵夜、姜茶。“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工作人员说道。

志愿者陈色敬在防疫卡口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

义起战疫,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光明街道在党员、团干部的带领下,许多群众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里,据了解,光明街道目前已建立6个社区联防联控志愿队,共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其中有30名应急储备志愿者随时待命支援一线,他们在街道群团办、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深入到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光明社区陈色敬、张杰华、谭桂珍三位志愿者也是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中的队员,他们三个分别驻守在侨新花园、传麒山、和润家园三个小区,每天协助社区给居民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家住侨新花园的陈色敬是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的站长,也是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的理事。“过年开始,受疫情影响,我们的U站都闭站了,在家里待了十几天,一直很想出来为疫情尽点力,看到社区发出号召,又是在自家门口,为了守护街坊邻里的安全,我立刻报名加入。”陈色敬说道。

志愿者谭桂珍在防疫卡口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

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在居民和病毒之间建立了一堵厚厚的“红色防护墙”,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志愿者正在做着最不平凡的事情,让“红马甲”成为防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