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工创新推出社区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2:25

 社工在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慧家社工机构积极行动,及时启动并发布了防疫应急响应预案。派驻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第一时间返岗,参加志愿服务,和社区干部群众一起齐心抗疫。

根据社区安排,5名社工承担了社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社工通过居民微信交流群、社区志愿者微信群等,每日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及时回应居民的关切,消除居民的恐慌心理,解决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自2月4日至15日,5名社工还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服务,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严格检查出入车辆,进行入口管控。

社工在为居民登记信息。

社工还根据《光明区各小区来访人员测温检查处置流程图》,并结合多日在社区防疫检查点服务经验,创新制作了“甲子塘社区疫情防控检查关卡六步工作法”,即“一停”“二测”“三问”“四查”“五登记”“六处理”,统一措辞,居民一致认为浅显易懂,便于理解和记忆。

据了解, 5名社工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共为返深人员登记1000余人次,推送抗击疫情科普知识50余篇。社工负责人谢女士表示: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站在防控第一线,社工将继续冲锋在前,乐于奉献,充分彰显光明慧家专业社工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