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用简易集装箱为一线防控人员打造“避风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2:45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集装箱板房。

工作人员夜间在集装箱板房外执勤。

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刘家文)“老婆,你晚上不用给我送厚衣服来了,社区在值勤关卡这里安装了用集装箱改好的板房,里面有热水喝,有凳子,还能避风雨,我和一起值守的同事可以轮换着休息一会……”2月14日,正在将围社区值勤的小卢与老婆打电话时高兴地说到。

连日来,深圳进入“暴雨模式”。考虑到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条件比较艰苦,马田街除打造“安心屋”为值守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外,又从相关企业租来集装箱,经过简单的改造,集装箱变身为一个个临时的“战斗堡垒”,为防疫一线人员遮风挡雨。

据了解,目前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完成了四个集装箱的改造,每个约八九平方米的“房子”里,除了配备有若干保暖衣物、应急帐篷、雨衣等物资,还配套有躺椅、泡面及饮用水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工作人员夜间用餐和休息,里面还设有窗户和电源插头。“没有集装箱板房前,用于宣传播报防控疫情的大喇叭每6小时就要拿回工作站充电,现在可以直接在集装箱板房充电,方便了许多,到了晚上还能喝到热水!”现场执勤综治队员小卢说,有了集装箱板房后,大大改善了执勤人员的值班环境。

同一天,记者在马山头社区设置的各个防疫监测点看到,目前辖区内5个“集装箱”已全部安装到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有了新的“落脚处”。这些长6米、宽3米、高3米的集装箱,原材料为轻钢和彩钢板焊接而成,属于法拉第笼,可避风躲雨,还有良好的防雷作用。“这些集装箱板房来得太及时了,连日下雨,各执勤点只有搭建临时的简易帐篷,吃饭、休息都成问题,如今换了集装箱板房,大家可以避风遮雨,方便多了!”马山头社区一位值守人员说。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各社区共设置了39个集装箱“避风屋”。相关部门负责人温馨提醒,集装箱板房能防雷,春天雷多,请一线人员遇雷雨及时躲进集装箱,但要杜绝一只脚在屋内一只脚在外面危险行为。当有外部电源引入时,最好采用金属屏蔽电缆,同时做好电缆及设备接地处理。附近有强雷发生时,尽量不要使用用电设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