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近千名“蓝马甲”冒雨上一线 为抗击疫情发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2:45

“蓝马甲”冒雨执勤。

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张敬)2月15日,迷蒙的春雨中,马田街道8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又多了一抹亮色,近千名身穿印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字样的“蓝马甲”,分散在辖区81个检疫卡点,变身流动宣传员,为抗击疫情发声。

“蓝马甲”在辖区各个防疫关口协助完成日常体温监测。

据了解,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田街道充分发挥队伍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目前机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已有90%的力量下沉一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马田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封闭式物业小区、城中村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成立60个战疫临时党支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动物业公司、辖区企业、居民党员等群体,组织了近200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分布在辖区各个卡点;发动辖区6000多名出租屋楼长(业主)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马田街道文明创建“蓝马甲”队伍临危受命,接过疫情防控接力棒,摇身成为“抗疫蓝马甲”,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同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出力、发声。

蓝马甲”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马田街道“抗疫蓝马甲”工作任务除了在辖区各个防疫关口协助完成日常体温监测、人员出入信息登记等任务外,目前还肩负疫情宣传员的职能。他们身着印有广东省委宣传部制作的宣传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和“不聚集 不聚会 少移动”等图文字样的蓝马甲,成为移动的“宣传画”,给这个沉闷的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在开展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蓝马甲”们还结合各社区实际,为来往群众宣传文明和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张等,与辖区市民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