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一线党旗飘丨凤凰社区“党员先锋岗”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6 21:19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吴锦光(左二)在企业防疫卡点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韩月艳 李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们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严防严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实做细,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打好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2月1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吴锦光在社区党群中心测温点时再次强调。自武汉地区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社区的领头人,吴锦光多次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召开会议,对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进行及时部署。

多部门协同作战,搭建联防联控信息网。凤凰社区对接街道网格、安监人员,分成7个小组,由党员带队,每天出动35人对辖区内4个工业园、13个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疫情信息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搜集数据。同时,社区“两委”成员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每天带领“社区六人工作小组”上门排查,测温、取样,掌握第一手情况。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吴锦光(左二)在企业防疫卡点检查。

实行全面围合式管理,查实查细不留“余地”。凤凰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辖区工业园区、在建工地设置测温关卡点26个,其中党群中心的“党员先锋岗”,按照一面党旗、一份《倡议书》、一个“党员先锋岗”标识、一张签到表的“四个一”要求,24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轮班值守,风雨无阻。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吴锦光同志每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戴上党徽,戴好口罩,对各测温点进行督查,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一停”“二测”“三问”“四查”“五登记”“六处理”等“六步工作法”的要求,务必对进出人员进行双向测温,查验身份、信息登记一样不能少,要求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要时刻为维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多渠道多形式,加大防疫防控宣传力度。疫情防控到了攻坚的关键时期,吴锦光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深入一线,到企业和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目前,凤凰社区张贴和发放各类宣传海报累计22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9条,每天出动宣传巡逻车3辆,播放防疫宣传音频1800余次,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