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深圳人丨塘尾社区麦金辉:坚守疫线“指挥员”岗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6 21:24

塘尾社区党委副书记麦金辉(左三)检查社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委副书记麦金辉第一时间向社区党员干部发出了动员令。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等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取消春节休假,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只为守护万家团圆。

取消所有节假日,节假日也是工作日。武汉地区疫情发生以来,麦金辉带头坚守一线“指挥员”岗位,统筹指挥社区防疫工作,每天来的最早、走得最晚。他每天盘好“家底”,认真研究社区防疫台账,精准施策,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他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一遍一遍摸底排查,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发放到位。他在社区施行围合式管理,设置27处“防疫检查点”,设立“青年文明岗”“党员执勤岗”和“巾帼文明岗”。他悉心了解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安排专人进行饭菜配送,让工作人员吃得饱、吃得好,享受家的温暖。

麦金辉还经常利用中午休息以及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巡查值守,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谁家有独居老人,谁家孩子在外上学,他都一一清楚。他要求工作人员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是共产党员,是社区当家人,疫情来了,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冲锋陷阵,做好防控,让居民多一份安心。”麦金辉对记者说。疫情当前,有无数像麦金辉这样的基层社区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带领群众共克时艰,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