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红小二’先锋岗” 疫情一线谱写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6 22: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宝莹)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光明街道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群众响应号召,积极加入防疫一线“红小二”队伍,投身防疫前线工作。截止目前,共有860多名“红小二”应召入伍,投身战疫,为邻里平安保驾护航。


“我是党员,我带头”迳口社区63岁退休老党员、退伍军人刘植清同志,他积极请战参与防疫工作,加入社区宣传舆情组,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宣传动员社区居民减少聚餐,防止疫情传播;带领组员每家每户派发宣传手册,向社区老一辈做“思想工作”。

“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翠湖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城品工作人员曾忠根同志,在大年三十晚得知疫情蔓延,立即向社区书记申请自愿留守岗位,积极参加防疫一线工作。他每日入户排查、详尽登记住户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配餐,充当居民的“代购小哥”“知心哥哥”。

“我想加入这“钢铁”般的队伍!”碧眼社区社工廖美燕,她已经连续18天在碧眼新村路口卡点执勤,每日测量体温近千次,车辆、人员信息登记近百次。她在战“疫”一线火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身边的党员不辞辛苦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的行动深深感染了我,我在抗议一线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如今,光明街道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红小二”逆行背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