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消毒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10:58

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作业。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甘永康)2月16日上午,根据《关于做好光明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新湖街道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近期人员返深潮、企业复工潮的来临,组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消毒行动。

行动中约20名消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器具,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使用雾化机械设备对农贸市场、垃圾屋、城中村、垃圾转运站、防疫检查点等重点公共场所喷洒消毒,确保能及时杀灭环境、物表中可能存在的病毒,切断传播途径。同时提高新湖辖区居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做到规范科学消毒。

截至2月16日,新湖街道出动9576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660处,消毒垃圾屋4312次、垃圾中转站224次,垃圾桶消杀19880次,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专用桶内垃圾约1400kg,对居家观察点周边进行了全面消毒,使用消毒水约6440升。对辖区内所有垃圾转运站、市政道路、18个公园广场、3个市场、13个城中村等重点公共场所消毒,使用消毒粉约420公斤,全面做好保洁、消毒工作。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新湖街道将继续通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