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率先应用5G“智能防控”技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7 1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 2月16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果,更好地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马田街道率先应用5G智能防控和NB-IoT(窄带物联网)智能门磁技术,在辖区逐步推广安装第一批500套5G智能门禁系统,为坚守疫情防控关口增添现代信息化力量。

马田辖区有出租屋等各类楼栋13901栋。出租屋楼栋多且密集,外来流动人口众多。随着春节返程复工高峰来临,需在家进行居家隔离的人数也日益增多。为此,马田街道多方探索,欲借助科技手段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智能防控”,向科技要人力,降低疫情防控对人力的依赖,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据了解,经过几天的实践,在被隔离人员住宅门口安装“智能防控”设备后,可实现精准服务及居家医学观察等功能,社区只要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等,就能24小时实时监控重点对象动态。一旦发生重点对象自行离开住所等情况,便会触发异常行为预警,方便各监测点及时进行跟踪到场处理。此外,该“智能防控”设备支持实时监控、移动侦测、双向语音实时对讲等多重功能,被隔离住户如有相关需求可以通过设备及时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避免一线工作人员直接与住户接触,极大地缓解了人员不足的压力。

据悉,目前马田街道将在完成合水口社区100套5G智能门禁为试点的基础上,在辖区全面推开第一批500套“智能防控”系统应用,通过“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