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走进公明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7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 “你好,我们是光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入户采样,需要您的配合,请您开下门,谢谢!”自2月12日起,光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公明社区实施“新冠”核酸检测,为辖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区疾控中心的采样员敲开了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家的门,在同事的协助下,咽拭子样本采集、放进采样管、封紧封口、装入独立包装袋、消毒之后放进采样箱,采样员们配合密切,动作一气呵成。他们在社区城中村居民楼里,刚爬上这栋楼完成样品采集,便又气喘吁吁地转向那栋楼……因为上门采样要采取更高的防护标准,组员们身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及防护面屏,拎着沉甸甸的采样箱,行走起来很是不方便。尽管阴天气温不高,采样小组每个人的脸上还是淌满了汗,护目镜上也是雾蒙蒙的。记者了解到,区疾控中心对辖区现有居家隔离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的行动中,涵盖辖区长春花园、中央山、龙盘花园、雍景城等8个片区。

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公明社区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主要目的在于“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由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工作站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分组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进行现场采样后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社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