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疫情防控“挂图作战”…… 光明这个社区“硬核”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17:41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罗秋红 陈誉 麦芷莹)“这边可以看到我们社区每天新增排查发现的湖北籍来深人员户数、人数以及隔离的情况,另外这边就是累计的数量”,2月17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工作站的小麦指着墙上的一张图表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的社区干部、网格负责人就能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有所了解”。

疫情防控作战表。

防疫点。

外卖快递临时放置点。

据了解,石家社区湖北籍人员较多、排查任务重,数据信息更新不及时就容易造成各个责任区之间的重复工作,针对这种情况,石家社区党委迅速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将每日疫情数据及时汇总公开,确保排查人数、居家隔离人数、解除隔离人数实时更新,各责任区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石家社区党委抽调34名骨干党员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由街道、社区干部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制定并“上墙”了防控责任“作战表”和“作战地图”,同时“上墙”的还有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处置工作流程。这样的五张疫情防控图表挂在社区工作站的门口,是任务进度图,更是责任落实图,通过挂图作战的方式,既能直观地展示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又能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

据悉,石家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综合治理改革成效,有效落实城中村围合式封闭管理,只保留了5个防疫点出入口,并率先建成集防疫信息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外卖快递临时放置点以及“逆行者安心屋”于一体的“标准化防疫点”。截至目前,石家社区累计排查过往车辆超过13000车次,测量体温近4万人次,充分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