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战疫光明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党员:“若有召,必有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19:31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练婷)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关键时期,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积极落实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抽调4名党员干部投入到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用自身行动践行“若有召,必有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战“疫”重担,主动冲在防疫前线,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赖远美为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

赖远美检查进入社区的车辆后备箱。

赖远美:社区的“守门人”

“我报名!”当得知社区防疫工作需要支援,赖远美秒回报名,面对大家的点赞,她说:“我是党员,应该的。”

赖远美,是图书馆活动组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策划开展读者活动,也是“寻找光明记忆”项目的主力工作人员。自2015年加入项目组,开始走街串巷,走访光明老建筑、旧村落、老农场,收集留存光明文化历史。报名成功的当晚,为了让自己可以更快上手工作,赖远美提前做了“功课”,学习深圳加强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与工作指引。第二天,赖远美一早来到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防疫驻点报到,跟随社区防疫人员上岗了。

目前,深圳处于返深人员高峰期,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赖远美知道自己是这场“战”疫中一枚螺丝钉,虽然微小,但是不可或缺。她负责上石家村岗亭监测点,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与测温、宣传资料派发、车辆检查、数据统计汇报等。上石家村这个关卡的人员流动比较大,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实则每天要重复五、六百次,每天遇到的情况也不一样,除了全程认真执行“十个一律”,赖远美认为耐心、细心、不怯场是制胜的关键。她细心观察,耐心工作,当在社区出入登记与测温遇到流动人员表现不耐烦、焦躁易怒的情况时,她都会耐心的解释与安抚;下雨天看到有群众在出入口外等人,头发都淋湿了,她马上跑过去让他走进来避雨,递过纸巾并嘱咐道:赶紧擦干,在这特殊时期千万不要感冒发烧了;她还经常主动替一些不方便或不懂操作的老人进行手机扫码登记。一起开展防疫工作的社区人员说:“社区关卡防疫人员多为男同志,像赖远美这样的女同志比较少,她心思细腻,能在防疫工作中与居民起到很好的沟通和缓和作用。”面对肯定,赖远美说:“大家都在战斗,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何况我是一名党员,不能让入党誓词成为空话,必定与大家共同坚守战‘疫’。”她对这片土地饱含热爱,并将这份热爱注入工作当中,以行动表白光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