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党员“卡长”齐上阵 战疫一线党旗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0:46

凤凰街道“满天星”战疫临时党支部党员冒雨为行人监测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为有效防控疫情,凤凰街道在辖区15个城中村、物业小区设立10个卡点,并从街道各个部门抽调18名科级党员干部担任“卡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筑牢 “第一道防线”,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桥头堡”。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组织全覆盖推动防控全覆盖。依托199个社区基础网格,整合街道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及区下派共489名党员,成立5个“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和19个满天星战“疫”临时党支部,搭建“街道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社区党委统一落实+临时党支部党员统一行动”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24个临时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织密地毯式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实行党员“卡长”制,当好“守门人”。“同观路(盛世华联)卡点在上下班高峰时段需要增加人手,请安排义工支援。”甲子塘村“卡长”杨敏俊在微信群里求援。作为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同志,杨敏俊同志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做疫情防控战中的“逆行者。”像杨敏俊这样,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还有辖区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他们组成疫情防控先锋小组,分配到10个社区小区卡点,开展过往车辆盘查、过往人员体温检测、指导返深人员做好信息申报等工作,切实当好“守门人”,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和蔓延扩散。

坚守“党员先锋岗”,当好“先行者”。关键时刻显身手,危难关头勇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大力开展“扬党旗、亮党徽”行动,在各个社区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141个,并在每个先锋岗都插上一面鲜红的党旗。组织动员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成立抗役“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在抗“疫”的战场上,凤凰街道下属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积极参加卡点体温检测、社区小区防疫消毒和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检查指导、卡点一线人员慰问等活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截止目前,辖区党员志愿者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逾2150小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