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深圳人丨甲子塘社区赖常华: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0:45

赖常华(右一)在防疫卡点指导居民登记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欢)“先量一下体温,再登记身份证,一个一个来!” 2月17日中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副卡长”赖常华对过往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这是疫情防控关键的“第二个14天”,这句话,赖常华每天都要说上很多次。

目前,辖区企业陆续申请复工,大量外来人员涌入深圳,“第二个14天”被推上了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每一个卡点都变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2月15日,赖常华就任甲子塘社区防疫检查点“副卡长”,当天正值他妻子的预产期。赖常华的妻子在医院待产,一方面期待新生命的降临,另一方面是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丈夫赖常华的担忧,怀着这样纠结的心情一直等到赖常华夜晚返回医院来看望她。

因疫情防控,按照医院规定,需要严格控制亲属陪护人数。这几天,赖常华就将一个3岁的儿子交给家里老人照顾,白天在检查点开展防疫工作,晚上回医院陪妻子待产。有同事问起“你在防疫一线会不会担心感染,老婆身边又没有人照顾”时,赖常华的回答很平静:“没想过感染的事,她已经靠自己了,相信医院啊,生了再说。”赖常华一边查看来往人员登记的信息,一边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凤凰街道有许许多多像赖常华这样的“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执着的坚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和最崇敬的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