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32名党员先锋队员积极参与防疫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1:56

党员先锋队员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2月15日,结束当天志愿服务工作的两新党员先锋队员陈凯宪回到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群中心,疲惫中带着一丝兴奋地说:“今天下午进出人员增加不少,5位从疫情高发地返回人员的信息都完整记录下来了!”她丝毫不畏惧志愿服务户外暴露的风险,反而以自己能够详实登记有用信息感到自豪。

记者了解到,陈凯宪已连续16天坚持开展党员志愿防疫服务。在值班出入口,面对不断增加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人员,她一边大声呼喊着要注意保持距离间隔,维持秩序,一边耐心指引填写信息的居民扫瞄i深圳二维码,准确如实登记个人信息。

在持续的防疫战斗中,马田街道总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以各种方式身体力行地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疫贡献着绵薄力量,让涓涓细流汇集成江成海,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党员先锋队员”。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已有32名党员先锋队员服务在防疫前线,累计服务时间达4000多个小时。

党员先锋队员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居民党支部党员麦灿林响应党员“集结号”命令,每天8点来到社区工作站集合,然后按分工前往值勤关卡。“当前疫情严峻,阿姨您尽量留在家里,实在要外出时必须要戴上口罩!”麦灿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练就了一双“金睛火眼”,见到有不戴口罩的群众出门,他就会立刻将其“逮住”,不厌其烦地对他们开展教育工作,耐心劝导他们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

老龄党支部党员肖爱城从老家韶关刚到深圳第二天,便请缨上岗服务。经过专业人员的简单培训后,她便开启了新年的“服务之旅”,每天从早上8:30一直忙碌到下午6:00交班。在2月15日当天,一个下午她就登记了200多人的信息。随着返城人员的增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断加重,她四处发动社区群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提供更多支持。在她的号召下,很快有4名党员报名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

肖爱城除了白天的工作值守,晚上还不忘为卡点值班值守人员送去自己煲的热姜水。采访中,肖阿姨动情地说:“社区各卡口的值守任务很重,尤其近几天晚上,天气特别的冷,值守的工作人员还要坚守在岗位上检查、测量,很心疼他们!”寒夜里那一份简简单单的热姜水,背后饱含的是老党员对一线工作者的浓浓爱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