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杜自成:风雨中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1:56

杜自成冒雨修复围挡。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迟冰瑞)“尊敬的社区党组织,各位同志们,你们一直战斗在一线,辛苦了!我计划取消休假,提前归队,于正月初四下午从湖南怀化自驾车回深圳。在进入社区前需要采取哪些措施,能不能直接回社区马上投入工作,请指示!”根竹园党员志愿者杜自成这份简单而慷慨的请战书得到了根竹园党委的热烈回应。

在对接触史及身体状况进行严格的自我排查之后,杜自成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的战疫队伍,他主动要求被分配到人流量大、任务重的防疫监测点,就连值夜班也甘之如饴。

受今年首个寒潮影响,连日来,深圳气温骤降、风雨不断。狂风吹翻了防疫帐篷,吹倒了封闭路口的水马,为社区防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2月16日凌晨,值班人员发现,辖区马园路30号一个重要路口的护栏被吹倒,不仅影响社区封闭围合,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杜自成二话不说,冒着大雨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原来是水马中注水流失。在附近商铺的帮助下,杜自成用电瓶车临时恢复了围挡,有效地维持了社区围合管理秩序,及时消除了疫情传播风险。

像这样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根竹园社区还有很多。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党员冲锋在前,才能汇聚起防疫前线群防群治的强大动力。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