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爱心募捐 温暖援鄂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1:56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江翠萍)2月14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演了温馨一幕。60多岁的陈阿姨把2000元爱心款塞到社区党委书记麦惠成手里说:“我不识字,平时手机只会用微信听语音发语音,也不懂得手机转账,听我孙女说社区正在搞募捐活动,麻烦你帮我把这点钱捐上!”刚走几步,陈阿姨又回过头交待:“记得不要写我的名字啊,我天天看电视,武汉的医生护士真的太辛苦了,希望能够尽一点小小的心意!”

近期,深圳市妇联发起了关于支持开展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关爱专项行动。为积极响应上级为援鄂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每周免费配送蔬果蛋等生活物资公益活动的号召,马田街道妇联迅速行动,发动各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及辖区爱心人士捐助善款。其中,将围社区妇联2月14日在妇女微信群发起线上募捐活动,不到1天时间,就收集到来自社区妇女干部、执委和女性居民共21150元的爱心款。社区妇联执委阿芬,曾做过计生专干,平时工作中与医护人员有较多的接触,她得知此次捐款后,立即动员老公、女儿一起加入捐赠行列,合力支持医护天使家庭。

截止至2月15日下午,马田街道妇联筹得款项总额为人民币63458元。妇女干部纷纷表示,愿做美丽天使们身后的微光,为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加油鼓劲。马田街道群团工作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爱心活动还将继续,街道将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关爱辖区一线工作人员,多途径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力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