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50名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消杀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2:59

志愿者向商店经营者介绍居家消杀方法。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6日,凤凰街道统一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消毒行动,50名志愿者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充当起消毒、宣传、排查等多个角色,用大爱之心服务社区、服务居民。

活动中,凤凰街道向居民统一免费发放消毒泡腾片、消毒液等相关防疫消毒药品,倡导居民做好家庭自我防疫;安排专业消杀队伍对公园、市场、店铺等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加强社区式自我防疫。活动当天,累计向1100户居民发放消毒药物,发放宣传资料1100份。

据了解,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发挥志愿者扎根社区的优势,坚持志愿服务社区化、组织化,组织动员辖区党员、共青团员、社会志愿者等组建一支6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采取就近服务的方式,服务内容包括:设卡点排查和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物品转运、传播科学防疫防控知识、隔离关怀、心理疏导等,助力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防群治,守护平安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