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有一个在抗疫一线逆风而行的“超级男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3: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明街道活跃着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就是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男网格员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抗疫一线“超级男团”。 

“我是党员,我先上!” 网格员小彭已有七个月身孕,当同事们争着要为她顶岗排查网格时,党员叶远政一锤定音。叶远政工作细致扎实、做事执着认真、服务群众细心周到、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被同事们称为“政委”。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家觉得小彭“前线”抗疫诸多不便,叶远政便硬把这份工作抢了。

“您好,新年快乐!请问家庭成员有没有离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退伍军人的陈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军人本色,在开展城中村围合管控、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群众消杀等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冲锋在前的身影。 

网格员麦伟鑫在疫情防控期间,知道站里人手不足,在加速完成自己网格内的工作后,主动承担起站组内勤工作职责,协助站组长处理各项文案工作,并负责汇总全站网格员同事排查回来的数据,然后进行分类填表、报送,确保能及时上报最新排查情况。

汽车启动后,广西大叔不停向网格员挥手,隔着口罩大声地向网格员道谢。2月4日,网格员王玉成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协助在街头游荡的五旬大叔领回1000元工资,并护送其坐上返乡的大巴车。

下村网格站二组组长林伟峰,为了提高网格员整体疫情防控水平,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临时培训班,并将所学传授给同事。1月28日,林伟峰接到一个长途求助电话,说联系不上在公明过春节的女儿,请求帮忙看看女儿是否安全。林伟峰迅速前往出租屋核实情况,发现其女儿在家中安然无恙。林伟峰现场电话叮嘱远方的住户放心在老家配合做好隔离防护,不用着急来深,他会协助看护其女。

疫情发生之前,李松蓢站三组组长陈文宇已在岗位为“火灾高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连续奋战近一个月,大年三十又接到通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文宇二话不说,迅速赶回到网格站,立即安排在岗人员做好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并带领网格员挨家挨户排查、核采居住人员,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居家群众做好隔离、消毒,及发放口罩、送餐等工作。

 杨俊杰作为网格中心后勤工作人员,白天申领、运输、搬放、分发防护物资,为网格员送盒饭、杯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待这些工作完成后,他又开始党员走访,入户排查人员信息,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像个旋转的“陀螺”,哪里有需要,他就“转”到哪里去。

疫情当前,网格员们充分发挥熟悉辖区的优势,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为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