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联合多部门为街面流浪人员送温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8 10: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2月13日、15日、16日,光明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单位开展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巡查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寒潮和防疫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安全。

工作人员对发现的3名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测量体温,询问个人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其身体状况和近半个月主要生活行踪,做好台账登记,并为其发放御寒衣物、棉被、食品及口罩等物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宣讲劝导工作,提醒其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4日,光明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防控工作指引》,并按要求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分类管理救助工作。对体温正常、符合救助条件且同意接受救助服务的流浪乞讨人员,将告知、引导或护送其到救助机构;如流浪人员体温异常或可能有湖北等重点地区接触史,由“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及时判定并向区疾控中心报告,研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此外,对不同意接受救助服务且身体无不适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向其发放基本生活用品及口罩等防疫用品,对其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关注其身体状况并做好跟踪劝导救助工作。同时,对已解除或结束隔离观察及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生活无着流浪街头的求助人员,按照《疫情重点地区来光明已解除隔离观察人员管理服务指引》及时对其开展临时困难救助、就业和居住等帮扶;无就业意愿或无劳动能力的流浪人员较多时,由区民政部门牵头,会同相关街道设置临时救助站进行集中救助,并落实救助人员基本生活、口罩等物资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