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网格员:二十多天连轴转 一线坚守不辞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8 10:43

“大表哥”黄俊裕大大减轻了公明街道基层网格站的工作量。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20多天没聊天的夫妻档,工作有方法的“大表哥”,冲在一线的“巾帼战士”,坚持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基层站长……在光明区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其中,全区1800多名网格员冲在一线,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每一个人的故事讲起来,各有各的精彩。

黄俊裕

工作有方法、防疫有效率的“大表哥”

1月23日宣布放假,1月24日就要上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信息组组长黄俊裕第一时间被召回。

防疫初期,面对十几个相关部门单位需要的各种格式的数据报表,黄俊裕常常要忙到下半夜。但每天排查的数据第二天早上就得汇总上报,必须让相关部门单位及时掌握辖区疫情最新情况,做好防控决策部署工作。怎么办呢?黄俊裕反复研究数十种报表,设计出一份有35个项目的“基底表”和数据采集填写指南,各网格站只需根据“指南”将排查情况填写进“基底表”报到信息组就好,再由信息组根据“基底表”来套填各类表格。虽然辛苦自己和信息组,但大大减轻了各网格站的工作量,为网格员全面排查赢得了时间。

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黄俊裕带领组员(其实当时只有一个组员)对网格站报来的数据不停反复核对、分类、统计、确认,有时为核准一个数据往往花费一两个小时,只为做到每个数字都准确无误、经得起推敲,因此常常忙到深更半夜。因为每天都和大量数据表格打交道,所以大家都亲昵地称他为网格中心的“大表哥”。

目前,网格中心疫情排查数据出口规范了,“大表哥”虽然很忙,但已经不用每天熬到下半夜。连续在岗作战20多天的“大表哥”坚信,防疫胜利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