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跑腿哥”黄昌进和王强:让居民安心“宅”在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8 21:53

王强(左一)采购居民所需物品。

黄昌进(右一)和王强(左一)进行手部消毒。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2月18日早上8点多,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两名神秘的“跑腿哥”,拎着一袋袋蔬菜和快递等物品,又开始了他们一天的“送货上门”工作。

每天为有需要的隔离住户提供送物上门、健康检测、传送快递、处理垃圾等免费“跑腿”服务,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三位一体”小组的“代购员”黄昌进和王强,被社区居民戏称为“跑腿哥”。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两位“跑腿哥”担任了片区医学观察住户的“生活管家”,解决了居民们的后顾之忧,最大程度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东西已经放在你家门口了,封条打开了,你们就可以出来拿东西了。我把门打开一条缝,你快把菜拿进去,我再重新贴上封条……”每到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门口,黄昌进和王强都要重复一次这样的话。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将围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保障。“他们主动配合居家隔离是好事,我们也希望能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居家安心。”黄昌进说。目前,两位“跑腿哥”及时添加将围辖区范围内的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们日常生活的任务,让隔离人员感受“隔离病毒但不隔离人心”的温暖。

两位“跑腿哥”告诉记者,从年初一到现在,他们每天12小时都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抗疫一线。每天上班一大早,两人就会分工汇总各片区住户微信上的需求,按需“接单”,承包上门测温,帮隔离居民拿快递、处理生活垃圾,核实新增三类人员名单等工作,时常忙到晚上9点才结束一天工作。“每天睡觉前都要刷一下每个片区的微信群,收集第二天要帮忙代购的物资。”黄昌进说这是他们两人每天的“标准”动作。

每次上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两人都要站在门外,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家人很担心他们。黄昌进说:“不怕是假的,这段时间我俩都是在外边一个人住,没敢回家。希望疫情快一点过去,可以早点与家人团聚。”

居家隔离是目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方法。马田街道党工委一再要求各社区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尽最大可能为这些隔离在家的人员提供贴心服务。这些穿梭在马田街道各社区的“跑腿哥”“跑腿姐”还有很多,他们是关键时候传递温情的最好体现。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