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快递小哥侯建华:防疫阻击战场上我就是个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8 21:57

侯建华在防疫点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陈誉)2月18日中午,顺丰快递小哥侯建华刚送完片区快递,匆忙吃过午饭,便迅速穿上“红马甲”,像往常一样准点来到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围合卡口岗,为来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信息……风雨无阻。

“军装在身,我曾是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脱下绿军装换上‘红马甲’,我依然还是个兵。”侯建华对记者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侯建华密切关注着疫情变化,希望有机会贡献一己之力。当他在新闻里,看到光明区一位60多岁的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到了抗疫志愿服务队时,他立即与所居住的薯田埔社区取得联系,利用工作闲时做起“抗疫志愿者”。

从2月7日起,侯建华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报名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因为工作关系,他下班的时段并不是每天都能抢到参与活动的名额。有时候没抢到,他急得抓耳挠腮,多次“找关系”,向社区要求增加名额以便能参与社区岗亭值守或服务居隔离家人员工作中去。

“憨厚、实诚”是接触过侯建华的人对他这个“快递小哥”评价。1983年出生的侯建华来自河南濮阳,从2004年退伍至今已经有16年了。但“服从命令 听党指挥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些在军队学到的、听到的口号早已深深刻进侯建华的骨子里。侯建华的微信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不变的军魂”,头像是穿着绿军装的留影,右下角的五星红旗分外耀眼,头像下面有一行小字签名:“炮兵战士,一切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保证完成任务。”提起当兵的两年时光,侯建华表示,自己最感谢老班长和指导员,他俩都是党员,“红色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老班长一句“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成为退伍后对他影响最深的箴言。他在做快递服务时如此,当志愿者时也一样。

侯建华说:“当前,国家和人民正在接受疫情的‘大考’,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退伍军人更是责无旁贷!”作为快递员,侯建华会第一时间派送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作为义工,他穿着红马甲忙碌身影时常在社区穿梭;作为工会代表,他坚持每天早上为员工发放早餐,兼任工会防疫义务宣传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丈夫、父亲,他怕家人担心,选择默默隐瞒了“抗疫志愿者”的身份……

截至目前,侯建华在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系统记录达 30多个小时,但他真正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远远超过这个时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像侯建华这样的退伍老兵,马田街道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军人的光荣传统、优良品格融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