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中山七院负压救护车医护人员在战疫前线忙碌奔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1:57

负责转运工作的医护人员整装出发。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是夜,近子时。“叮铃叮铃……”中山七院急诊服务台120急救系统的警报声打断了护士繁忙的工作,此刻电脑上出现一条通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需马上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中山七院急诊科护士接到通知后,立即电话通知负责负压救护车转运医生、护士及司机。此时,24小时待命的转运员立即到急诊科工作室集合,按穿防护服流程标准做好个人防护,然后如出征的战士一样前往战场。

据介绍,转运是一项富有挑战的任务,转运的病人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或者疑似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负责转运的医护人员都是勇敢无畏的“白衣战士”。

“您好!我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负压救护车转运医生,请问您是××吗?我们现在正前往!”出车后医护人员立即联系患者,了解患者目前情况,询问病史,安抚情绪。每一次,医护人员接到患者时,都能看到患者眼里流露出来的感激。一声声“谢谢”“辛苦了”,就像冬天里的阳光,温暖着医护人员的心。

凌晨,负压救护车在公路上飞驰,呼啸的警笛如同冲锋的角号。送完患者,急诊科负责转运的医护人员需更换防护服,将救护车用二氧化氯进行消毒,再用紫外线灯消毒1小时。据介绍,整个一趟转运流程将近4小时,有时一天需要转运三四个患者。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朱柏瑜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