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大队民警庄须耀:吃苦耐劳在前 坚守一线不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1:59

庄须耀奋战在抗疫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同寻常。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大队民警庄须耀就是这些“逆行者”中的一员。

2006年加入深圳警队的庄须耀至今从警14年。从警以来,庄须耀曾荣获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深圳警察功勋奖章等荣誉。大年三十、初一连续值班的他,本来计划值完班回家陪家人,但在接到突如其来的抗疫指令后,没有做片刻休息就立即投入战疫工作中。

随着返工潮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公常路是连接深圳光明和东莞黄江的交通要道,位于交界处的羌下治安卡点是光明区乃至整个深圳市的西北门户,要做好防疫工作,守好羌下卡点尤为重要。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庄须耀作为机动训练大队党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白天他负责大队队伍管理和勤务安排,晚上担负奋战在第一线的重任,投身到羌下治安卡点联合检疫站。

全区交通、卫健、交警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疫站,开展设卡检查工作,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进行详细检查,对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相关情况,并逐一登记。在工作中,庄须耀吃苦耐劳、履职尽责,是大家公认的学习榜样。在提到家人时,他内心充满了愧疚,“太久没有好好陪过家人了,现在只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