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两名女子发烧心慌 公明街道网格员帮助解烦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2: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小李吗?我是吴阿姨,我好像发烧了,家里没有体温计,你能不能过来帮我测下体温。”“是李宇浩吗?快快快,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了,浑身发烫。”日前,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李宇浩在半个小时内连续接到两个求助电话,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护车前来接诊,并跟车送诊。

当日,李宇浩正在下村社区网格开展防控排查,突然接到个体户吴女士的电话,称自己好像发烧了。李宇浩不敢大意,立即带上额温仪奔向吴阿姨家,一见到吴女士立即帮她测量体温,显示有38.2摄氏度。吴女士知道检测结果后十分惊慌,李宇浩安慰道:“吴阿姨,你们一家过年都没外出过,估计是普通感冒发烧,不用太担心。”吴女士今年64岁,一家三口在下村社区经营小店多年,今年春节也留在公明,但他还是拨打120向医生汇报相关情况。120救护车来后,李宇浩把吴女士送上了车。此时电话又响了,一看是柯小姐的电话。柯小姐一家三口是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重点隔离对象,李宇浩每天都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替他们买菜、送饭、清垃圾。柯小姐告诉李宇浩,自己发烧了,额头滚烫。柯小姐的电话让李宇浩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他立即将120救护车快速引至柯小姐楼下。

经诊治,吴女士只是普通风寒感冒引起发热,柯小姐的初步检查结果也无大碍,医生建议柯小姐留院作进一步检查观察。当晚十一点多,李宇浩开车护送吴女士回家,叮嘱她在家好好休养,多喝开水,做好防护,有需要随时联系。柯小姐核酸检测结果第二天出来了,显示呈阴性。三日后,医院专家再次会诊做了一次检测,同样显示阴性。李宇浩长舒了一口气,又送柯小姐回家继续居家隔离。

据了解,李宇浩每天除了在辖区排查、宣传、劝导、上报情况外,还要协助社区、社康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住户提供物资配送、测量体温、楼道消杀、清理生活垃圾等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朱葛 罗丰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