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楼村社区居民组成“党员先锋队”投入战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2:03

楼村社区党员先锋队在抗击疫情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绕人心,楼村社区战疫行动启动以来,逐步升级城中村围合措施,从最开始的警戒线升级为铁马围合,再升级到高水马围合,收紧社区防线,确保所有居民接受检测。

据了解,楼村社区是深圳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辖区工厂企业超过1000家,居住人口超过10万人,其中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超过8000名。楼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奋战在防疫防控一线,保障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这样的一批“后援军”,也投入到了防疫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楼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连日来,社区多名党员志愿者报名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当中,他们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积极准备各卡点宣传物品,并运送到各卡点进行布置,大力宣传及普及防疫知识;他们冒着冷雨运送水马封小巷,严防控;他们在卡点站岗……社区处处都是他们活跃的身影,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党员先锋队”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戴着口罩奔走的陈桂成,直言自己只是社区“党员先锋队”中普通一员,听到党员先锋队召集令,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陈桂成说道:“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盼望着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终于有了机会,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2月13日上午,在海报张贴与传单发放结束之后,“党员先锋队”接到新任务,运输封巷需要的水马,他们冒着大雨,从车上一个一个把水马抬下来“一!二!三!抬!”雨滴打在他们的雨衣上,在他们的努力下,迅速地完成了封巷任务。

上线多日,“党员先锋队”队员还深入到社区各个卡点,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宇锋 陈国鸿 林南熙/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林南熙/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