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热心市民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口罩和慰问物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2: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都竭尽全力筹集物资支援抗疫一线,除了不少热心的社会企业用自己的行动支持防疫工作以外,近期,有不少普通市民的举动也温暖着新湖街道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口罩成为广大市民的出门必备品。近日,一位居民准备去市场买菜,由于忘记戴口罩无法进入市场,于是去到城品办公室向工作人员借用一个口罩,“我会还的!”“不用了,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注意自身防护。”工作人员跟他说道。然而第二天一早,借口罩的居民又重新回到城品办公室,放下两盒口罩就走,不知情的工作人员问道,“你们是哪个部门送过来的?”“我是圳美的!”这位群众回答道。

2月17日下午,一辆白色皮卡车司机耐心地量体温、过安检,平稳地通过圳美社区的每一个卡点,每经过一个卡点就会从这辆车上下来两位男士,抱着两箱水果、两箱牛奶和一大袋零食,放在卡点后转身就跑。当驻点工作人员疑惑地上前询问他们的来路时,他们只回了一句“这里的”,便离开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

病疫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一份份小小的爱心汇聚成篝火,温暖着驻守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坚信着,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石程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