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11处大型宣传展板 让居民看得懂学得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12:38

位于甲子塘社区防疫检测点的宣传展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宏博 余勇 郝凤凤)疫情防控,宣传先行。2月18日上午,记者在凤凰街道采访时发现,光明区凤凰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11处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了大型宣传展板海报,集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居民麦先生说,“这些海报格式统一,美观大方,让人看得懂学得会,大家一致认为宣传效果好。”

记者来到塘尾社区疫情防控一个卡点,两块大红色的展板上面,齐刷刷印制的规范统一的字体映入眼帘:左边摆放的是书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巨幅展板,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同时摆放的还有“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巾帼文明岗”“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岗”等展板,岗位明确、职责清晰,激励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右侧的宣传展板上面,依次张贴着《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五个100%”》《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六步工作法》《深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深圳市公安局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案例》《线上申报流程》《警情通报》等八类宣传海报,内容丰富,宣传效果好。

记者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对途经防疫检测卡点的行人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一停”“二测”“三问”“四查”“五登记”“六处理”的“六步工作法”,引导车主和行人自主进行申报,市民可以在排队检测的间隙阅读宣传海报。塘尾社区党委委员李晓静说,“连日来,街道和社区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宣传,让居民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营造了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