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四岁女童反锁被困房内 玉塘网格员快速破门解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12: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2月17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4岁女童趁妈妈外出拿快递时不慎将房门反锁被困家中,辖区网格员获悉后迅速赶到现场,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合力将女童救出。

当天下午4时,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员麦罗德在辖区走访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时,接到玉律一区一女租客的紧急求助,称其出租屋内四岁女儿被反锁家中,急需帮助。接到电话后,麦罗德立即联系附近巡查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罗永法一起赶到现场处理。

赶到现场后,网格员从门外听到女童在屋内一直哭闹,因现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锁公司仍未复工,女童的妈妈因担心女童在屋内发生意外,焦急不已。麦罗德见状耐心安抚其情绪。随后,与罗永法商量后决定强行破门解救,在征得房东的同意后,麦罗德耐心安抚小女孩,在确认好小女孩远离房门后,成功将房门踹开,顺利帮助女童脱困。看到小女孩哭泣的表情,女童妈妈对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不已,激动地对网格员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玉塘街道借此提醒广大住户照看好自家老人及小孩,防止外出走丢增大感染风险或出现其他意外事故,同时要自觉响应社区防疫号召,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