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战疫深圳人丨玉律社康医生李明玉: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12: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武)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随着节后返工人流增加,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着压力和挑战。在玉律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从疫情防控工作初始,他们就奋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除了为居民提供日常诊疗,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医学观察、健康宣教服务,指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监测。他们就是玉律社康医护人员,李明玉医生就是其中一员。

春节前,李明玉已经有一年未和父母见面,她从东北接回父母,一起前往泰国旅游。正当一家人团圆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李明玉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大年三十晚就乘坐飞机回到了玉律社区,大年初一培训后便投入抗疫工作当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有着很大的感染风险,因为担心自己感染病毒传染父母,虽然父母就在自己住所居住,但从年初一投身抗疫工作至今她也未曾回家陪伴父母片刻。

李明玉与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组成“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每天早上8点半在社区工作站开过碰头会后就出发去居民家排查,主要负责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排查任务,他们上门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及测量体温,给居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方法。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发放居民健康隔离告知书,同时对隔离满14天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及时发放解除隔离告知书等。春节后返深人员激增,她常常在三更半夜接到紧急电话,而她总是10分钟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抗疫期间,李明玉为了节省医护物资(防护服等),她尽量一日多吃少餐,只为把物资留给更多需要的人。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上门排查,需要一直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而护目镜需要每天消毒后反复使用,消毒药水对皮肤和眼睛的刺激,使得她常常不自觉地流泪。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及护目镜导致皮肤反复破溃结痂,向来爱美的她也毫无怨言。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把社区这道防线牢牢守住,李明玉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一丝不苟守护着每一个生命。她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社康人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