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12:40

image.png

光明区区长刘胜(右二)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2月18日上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先后到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新地中央、翠湖社区河心北路、东周社区雷杜工业大厦调研,检查光明街道“三小场所”、规下企业复工以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胜指出,要加快组织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具备基础复工条件后,可采取“备案+抽查”的方式组织复工,抽查检查核心是要把关好上岗人员过去两周的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街道、社区要将主要工作精力和力量集中在人员较多、风险较大的场所和企业,做好现场审核把关。要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缺口问题,鼓励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加强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伙食保障等问题。

刘胜要求,要抓好政策落地,严格落实市、区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和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确保政策减免和补助落到企业或租户上。特别是国企和社区股份公司物业,要确保政府给“二房东”免租2个月后,“二房东”对对应租户免租2个月。要做好社区、工业园区防疫工作,加强居家隔离管理,隔离期间,除有症状需要就医的,一律不准外出。要根据工业园区和企业复工需要,适当调整卡口设置。工业园区、企业要加强出入口管理,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一级响应期间不允许员工私自外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