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有纠纷快处快办 有疑难上门解决 光明区信访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分保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9 12: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连日来,为严格落实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光明区信访局多措并举、积极施策,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区信访局充分发挥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优势,起草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通知》,近期重点关注企业复工、工人返岗、劳资关系、合同纠纷等,加强风险研判,做好排查上报。发挥平安员、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作用,组织做好在线法律服务、在线心理疏导,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分保障。

防疫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劳资纠纷、物业纠纷、合同履行纠纷等,区信访局进行分类梳理,第一时间转办、交办,为企业复工复产消除矛盾隐患。截至目前,光明区共收到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访件10宗、涉企业复工复产案件6宗,均在第一时间依法处理。

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区信访局还安排5名干部对接服务30家企业。干部们积极宣传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时疫情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指导企业做好返深员工隔离安置、场所防疫消杀等工作。截至2月18日,区信访局对接的30家企业中已复工21家,复工率70%。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戴胜江 肖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