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红色·M站党员志愿者:做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暖心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21: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蕾 朱秀玲)近日,受寒潮影响,深圳气温骤降,偶尔的大风降雨加上低温天气,给坚守在一线的战疫工作者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玉塘街道“寻梦·红色M站”的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一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玉塘党员志愿者给防疫一线工作者送红糖姜茶。

在辖区的各个检测口或社区出入口,总是能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于大街小巷细致工作的身影。“这是刚煮好的姜茶,小心烫,肚子饿了这里也有面包可以填一下肚子,你们辛苦了!”连续几日,红色M站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志愿者在M站熬煮红糖姜茶,并一杯一杯装好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给他们暖身驱寒,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也能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天气真冷啊,返工期人流量也越来越多了,我们有时候忙到自己都喝不上一口水,你们送的这碗姜茶可真是及时雨,喝得人心暖暖的。”一位一线执勤人员笑着说道。看到一线人员坚定不移、持续奋战的画面,M站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一杯姜茶也好。

玉塘党员志愿者给防疫一线工作者送红糖姜茶。

据悉,在疫情发生后,玉塘街道全面盘活现有资源,将红色M站打造为逆行者的“安心屋”,配置消毒酒精、纸巾、泡面、医药箱等日常用品,提供衣物更换间、休息区和心理咨询干预室等功能室,为一线防疫战士休息休憩、充电加油、安心战疫提供了坚实的保障,M站志愿者也为入住“逆行者”提供送餐、清洁等日常生活服务,让“逆行者”安心工作、放心回家。

玉塘党员志愿者给防疫一线工作者送红糖姜茶。

疫情防控中,有人负重前行,也有人在后默默奉献、倾力支援。一线抗疫人员在前方迎难而上、连续战斗的时候,M站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在后方不断输入“能量”,不断给予鼓励,坚持守护玉塘“战士”,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