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消防巡查员: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9 21: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宋丹妮)连日来,凤凰街道迎来各类“三小”场所复工申请期。凤凰街道消安委办按照上级要求,简化申请程序,加快核查,督促“三小”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有804家符合条件的“三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

凤凰街道消巡员检查“三小”场所灭火器材性能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抓紧对‘三小’场所复工前的摸底核查,同时加强日常消防巡查,确保消防安全。”2月18日上午,凤凰街道消安办消防巡查组组长魏少艺在“每天5分钟”的早会中对20名消防巡查员说道。

魏少艺每天上午9时,准时带领消防巡查员开始在辖区的日常消防巡查工作,开着消防巡逻车到每个申请复工的“三小”场所核查。核查内容包括:场所是否满足复工条件,是否配备防疫物资,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责令场所负责人全面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目前,魏少艺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表示: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据统计,目前,凤凰街道消安办已核查符合复工条件的 “三小”场所804家,这些场所均已恢复了正常经营。

凤凰街道消安办负责人表示,20名消防巡查员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用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守护着辖区的和谐安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