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防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0 1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湖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组织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鼓励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出贡献。

自2月3日起,新湖街道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在辖区各路口设置卡点,张枭是新湖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在楼村小学卡点担任组长。疫情防控期间,张枭每日带领组员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询问来历和体温测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员。

近日,深圳进入返工潮,返深人员剧增,做好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基础。在开展疫情工作时,张枭坚持依法依规检查和人性化检查相结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开展检查工作,让群众真正理解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检疫检查要求的同时,也要注重人文关怀。疫情期间,大家是命运共同体,对他人的帮助就是对自己的帮助。”他说,作为青年团干部当以身作则,守好关卡,保护好同胞,给后方信心,大家同心协力扛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陈颖森是楼村社区团委委员,主动申请加入楼村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奋战在一线。“三位一体”小组需要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近距离接触,亲朋好友对此感到担忧。陈颖森认为自己还年轻,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完成任务。

他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深受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鼓舞,许多医护人员“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书让他深受感动。作为“三位一体”小组的成员,陈颖森每天协助派出所辅警挨家挨户上门筛查近期的返深人员,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发放敬告书和承诺书。同时,为他们检测体温,反复核对信息,对满足条件的居家隔离人员发放解除隔离通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陈颖森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终能战胜疫情。”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项再欣 黄彩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