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全力保障 “疫”线更有温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0 10: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战疫情、防风险,扎实践行初心使命。近期,面对寒风骤雨,光明公安分局迅速行动,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2月16日下午,光明公安分局深入辖区2家定点隔离酒店、2家定点发热门诊、羌下卡点检疫站以及白花社区,检查防护物资、饭菜、姜汤供应情况,叮嘱执勤警力做好防寒保暖。为全面支撑一线,分局组织警保部门成立专门服务一线的保障小组,统筹做好防汛御寒物资的供应管理。

在光明公安分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每日至少送姜汤到执勤一线2次,送热饭、热汤到一线3次,同时备足干粮、热水供应夜班执勤人员。新湖派出所在送给一线的姜汤中加入鸡蛋;南凤派出所除送姜汤外,在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提供热姜汤给民警自行饮用,不仅热身,更是暖心。

光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及机训大队营区迅速摸排雨衣、防寒大衣等物资缺口情况,在确保执勤一线警力每人一套的基础上,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马田所除保证配备雨衣、防寒大衣外,还配备雨伞、手电筒、感冒药,并对营区门窗、热水器、饮水机、用电线路等逐一检修,确保正常供应。

据悉,光明公安分局积极统筹羌下卡点联合检疫站雨棚搭建工作,积极协调各部门和建设公司,仅用1天时间就迅速搭建起3个查车雨棚,为检疫站工作人员及来往被检车辆营造了既安全、又遮风挡雨的工作环境。

目前,光明公安分局各项防汛御寒保障工作全部落到实处,同时还在不断查缺补漏。光明警方会全警上下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小凤

[编辑:谢燕丽]